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2021年威海“临港星途杯”第五届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9:05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6日,由临港区管委主办,市体育局指导,区社会工作部、区教育分局、区足球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威海“临港星途杯”第五届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临港区全民健身中心、临港实验学校正式开赛。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维钢在致辞中表示,临港区与体育运动有着“深情厚谊”,先后成功举办世界少棒联盟亚太区总决赛、全国棒球冠军赛、山东省棒球锦标赛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赛事,拥有良好的体育运动基础和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此次比赛中,临港区将全力当好东道主,秉承安全、专业、精致的赛事筹办理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本届赛事办成一场精彩、成功、难忘的体育盛会。

上午九点,“临港星途杯”足球精英赛正式开始,烈日炎炎下,足球小将们热情不减,他们在绿茵场上奋力奔跑着,传球、带球、射门……用汗水谱写着“快乐足球、健康成长”的比赛宗旨。

球场上,比赛紧张激烈地进行,观众席上,临港区代表队参赛运动员刘尚润也在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比赛形势的变化,“我特别喜欢足球,家里的大人有很多都是踢足球的,在比赛中,我担任控球后卫,我相信我一定能把对方的球拦截下来。”

本届“临港星途杯” 足球精英赛将持续至7月31日,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太原、济南、青岛、威海等地市的24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分为U7-U12四个组别,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8人制足球赛,每半场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采取单循环赛制,四个组别设冠亚季军奖、最佳射手奖、最佳守门员奖。

据悉,自2016年,威海“临港星途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临港区成功启航后,先后举办了四届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市将近300支队伍、3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家长参与其中,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