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吹响防汛“集结号”,撑起辖区“安全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09:47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面对防汛防台风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主动出击、提早部署,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隐患点,多方面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坝”。

自收到6号台风过境预警信息后,临港区各级各部门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围绕化工企业、在建工地、危房旧屋、山塘水库等重点防范领域,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工作人员王慧斌停下手头的工作,来到辖区化工企业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危化品罐区防雷设施及防洪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台风过境,化工企业是我们关注的重中之重,一丝一毫都不能含糊。”雨还未下,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的防汛弦已经紧绷不放。

截至目前,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已经对金威化学、江源高分子、佳美化工、拓展纤维四家化工企业进行了细致摸排,“台风过境前,我们将对全区13家化工企业完成一轮防汛检查。”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化工企业防雷防汛固然关键,在建工地的汛期安全管理也不能放松。昨日,区建设局对辖区东方名都、怡康苑、恒融时代项目等在建工地进行了巡查,重点查看防汛预案是否完善,防汛安全演练是否到位……每到一处工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都对塔吊、外脚手架、深基坑、宿舍板房等建筑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筑牢平稳度汛“安全网”。

防汛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全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临港区各级干部保持着时时备战的状态,全方位做好防汛备战工作。水利领域,严格落实专人看守、全天巡查等措施;城市排涝方面,安排专业人员对城市排水管道、污水管道等进行检查疏通;危房旧屋方面,基层干部下沉一线,对老旧房屋进行排查加固……各项防汛措施扎实有序开展,临港区防汛“集结号”已然吹响,多措并举为辖区百姓撑起防汛“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