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致敬百年 规范办事】蔄山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4:12

信息来源:临港区蔄山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规范建设年”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贯彻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蔄山镇联合区消防大队、蔄山镇派出所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家家悦(三店)、小家具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建盛机械等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燃气安全检查,本次检查内容主要为日常检查中容易忽视的薄弱环节,全方位筑牢全镇“防火屏障”。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商户内的消防设施配置、消防通道使用情况、商户用火用电用气及液化气罐使用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并定期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掌握及基本的应急处置能力。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被检查企业、商户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保证生产生活安全。

       随着蔄山镇燃气安全大检查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镇机关、社区干部对住户、个体及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宣传燃气事故预防常识,普及管道天然气安全用气及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用气内容,在走访过程中,对个体及企业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情况进行统计,对摸排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销号。

       下一步,蔄山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