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喜迎二十大 | 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 临港区开展老干部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09:3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老干部的党性修养,9月29日,临港区组织老干部赴市老年大学东部滨海新城校区开展红色观影活动,20余名老干部参加。

老干部们首先参观各区市离退休干部优秀书画作品,随后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影片讲述了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冷枪冷炮运动”,影片充分尊重抗美援朝的历史事迹,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一夫当关、力敌千钧的光辉形象。

观影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看完了电影感触很深,江山都是老一辈革命者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江山,好好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尽自己所能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草庙子镇老干部丛叶滋激动地表示。“我们老干部能够集体出去学习,心情非常激动,受到了很好的红色教育,今后会好好发扬老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表率,请领导放心!”蔄山镇老干部刘喜堂讲到。

下一步,临港区将深入融合社区资源和老干部优势,打造以老干部工作联络站为依托,以提升发挥作用成效、强调服务保障水平、丰富文化养老形式为重点,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引领县域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