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组织开展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09:33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7日至9月29日区社会工作部深入草庙子镇、蔄山镇、汪疃镇农村大集,集中开展“安全宣传进大集”活动,扎实做好临港区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三秋”是农业安全生产的关键季节,也是农业机械发挥作用的关键时期,区社会工作部利用农村大集人员密集的特点,耐心劝导广大农民驾驶农用车禁止载人、禁止酒后驾驶、禁止无牌、无证驾驶,营造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气氛,增加广大农民和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810余份,开展农机车辆安全警示教育20余次,接受广大群众咨询25次。通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农机安全意识,促进了全区农机监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为我区农机安全生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区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活动共计发放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非洲猪瘟防控20问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增强了人民群众质量安全意识,保障我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创国庆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全民共治共享良好格局。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农业各类安全知识,吸取经验教训,守护平安临港。“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农业安全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区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