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临港区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08:29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高效落实,10月18日,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会同区社区治理服务中心专班组织召开临港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专班负责人、区工委党群工作部两新与机关党建科相关负责人、各镇组织委员、社区网格分管领导、具体业务负责人及城市社区相关业务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社区网格化治理“平+急”工作体系进行了系统梳理,剖析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建立“两库两组”、做实网格党建、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调整网格平台上报规范及考核要求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加压鼓劲、理清思路,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平战结合”要求,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一格一图”“一楼一册”“一户一档”模式,全面建立“两库两组”,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平时服务和战时应急能力。要进一步理顺网格党组织和党员隶属关系,推进“网格入编、楼栋设岗”工作,依托报到党员充实社区力量,建立起常态化联动机制,让党员真正在网格、楼栋发挥作用。要对照“十个一”标准,加快推进网格驿站建设进度,切实将党建拓展到网格内,把服务延伸到驿站中。

下一步,临港区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网格党建、网格化治理“平+急”工作体系建设、在职党员“双报到”等重点工作,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攻坚突破,做实城市基层治理组织体系,逐步构建互联互动、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县域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