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最新动态
威海营商行|政企联动,全力解决居民“用气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35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解决我区部分老旧小区居民“用气难”的问题,今年以来,区建设局多次组织蔄山镇政府、汪疃镇政府、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文登分公司到各老旧小区进行考察,现场研究制定施工方案,为老旧小区内居民开通天然气。

上半年,威海港华燃气公司已为蔄山镇秦权南北区441户、福禄花园小区150户居民开通燃气,大大提高了居民用气的安全性,为小区内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暂未开通燃气的居民用户后续只需在港华燃气公司申请报装,即可开通天然气。

今年9月份,区建设局多次组织蔄山镇政府、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蔄山温阳社区公寓、蔄山金太阳小区为燃气开通进行考察,目前蔄山温阳社区公寓,燃气地管已施工完毕,碰头连接和室外架空管安装完成,室外立杠及室内图纸正在设计中,11月底前开始施工;蔄山金太阳小区,地管已施工完毕,架空管,立杠,室内正在设计中,11月底前开始施工,施工完成后将为两个小区8栋居民楼共98户居民开通天然气。蔄山镇二龙山社区预计本月底前可完成全部室外管线安装,明年1月底前可为小区290户居民通气。

“除了蔄山镇,去年年底,我们与汪疃镇政府、威海港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汪疃的老旧小区进行考察,为其开通天然气,并现场制定开通计划。”区建设局市政与公路交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汪疃镇老旧小区燃气地管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室内管道安装。施工完成后将为多个老旧小区、居民楼的395户居民开通。

下一步,区建设局将继续会同蔄山、汪疃镇政府及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文登分公司继续推进我区老旧小区燃气基础设施建设,为更多老旧小区居民用户开通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