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临港区打造“三个一”帮办代办包办服务体系 努力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8:48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关键词:帮办代办 标准化

涉及领域:办理建筑许可

服务对象:项目建设单位

取得成效:通过主动打破部门间权限壁垒、弱化职能界限,创建立体式、多维度帮办代办包办机制,打造“三个一”标准化服务体系,“一个窗口”聚合25个主链条审批事项,“一支队伍”提供全流程精准高效暖心服务,“一个中心”推动所有项目梗阻迎刃而解,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案例详情


今年以来,临港区积极探索项目审批服务便民利企措施,通过主动打破部门间权限壁垒、弱化职能界限,创建立体式、多维度帮办代办包办机制,打造“三个一”标准化服务体系,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一是“一个窗口”汇集所有审批事项集成办理。审批、建设、生态环境等部门审批科室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由投资建设综合窗口整合全链条审批部门,聚合工程建设项目四个审批阶段及土地、立项、规划、环保、施工、竣工等25个主链条审批事项,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项目手续“一站办结”。

二是“一支队伍”提供全流程精准高效暖心服务。由审批链条相关部门指定业务能手纳入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建立起横跨7个部门的20人专业“项目管家”团队,所有“项目管家”最大化掌握业务服务职能和审批管理权限,具备真正意义上包办项目手续的资源调动和服务能力,做到既能办具体事,更能谋全流程,提供项目建设全链条全要素的“全包”式服务。

三是“一个中心”推动所有项目梗阻迎刃而解。由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居中协调、统筹调度,实施“跨部门、跨业务”多维推进,为企业提供一家牵头、多家响应的“综合服务”。通过召开部门联席会、项目推进会,主动出击,提前介入,精准把握企业需求,推动职能部门“对号入座”,高效快速破解项目梗阻。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豪雅光电、天和金属艺术品、好林化工等16个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立项、节能、环评、规划等方面存在的37个难点堵点问题迅速解决,项目建设进一步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