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干部工作
充电赋能 再启新篇——临港区2022年度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5:58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临港区2022年度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各镇2019年以来提拔担任科级领导职务和调任公务员中的29名学员参训,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曲兆文出席开班式,并围绕如何做新时代优秀基层干部,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把牢政治定力

作为党的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是首位的。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要坚强党性,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对上级决策部署,要坚决落实、一抓到底,形成一个声音、拧成一股力量。要坚定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的政治思想、政治观点、政治立场贯彻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

二、注重学习研究

要养成善于学习研究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同时,要加强日常学习,经常给自己补补脑、充充电,主动认识了解各种新生事物,掌握认识事物的科学方法,厘清逻辑脉络和关键环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还要吃透上级精神,对上级重要会议、文件,要及时学习,弄清楚上级要求做什么、目标原则有哪些,把每项工作、每项要求,都理清楚、弄明白,形成贯彻落实的清单,谋定后动、找准定位。

三、增强统筹能力

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要从系统观念和全局出发,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协调推进。要树立全局观念,把讲大局作为一种思想观念来强化,作为一种政治纪律来执行,关键时刻真正做到不谋一地之私利,不计眼前之得失。要分清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在繁杂琐碎的工作中摆布好资源,平衡好力量。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越是群众焦心挠头的难事,越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真正做到群众所需在哪里,工作就做到哪里。

开班式结束后,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绍臣围绕基层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为推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学制15天,将全面落实各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程主要内容,帮助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和“学员讲堂”制度,邀请区党工委、管委领导围绕管委中心工作、学员围绕基层工作感悟授课,聚焦基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开设基层工作方法以及省内其他县市区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方面的经验分享、案例教学等课程,切实增强乡镇干部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