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人才工作
临港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09:29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临港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临港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才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树牢党管人才鲜明导向,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聚焦开发区主责主业,坚定“以产聚才,以才兴业”工作主线,大力推进“产业聚才、人才兴业、筑巢引凤、安居乐业”四项工程,引领全区上下在人才工作上协同发力、全面突破,加快推动产才融合发展,为全市打造高水平区域人才集聚高地贡献临港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和统筹协调,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聚集一批契合产业发展、符合企业实际、满足社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人才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精准性的服务,把人才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加快高水平科创平台建设,充分依托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加快探索建设创新技术研究院,积极融入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集聚更多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要加快新型孵化平台载体建设进度,按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的模式,建设服务企业全链条孵化载体,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人才创新创业带动楼宇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拓宽引才聚才渠道,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招引力度,着力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提升校企地合作协同创新的广度深度,以发展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共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活力。要加快人才工作市场化进程,推进人才引进主体、培育主体、服务主体的多元化发展。要优化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重点突破解决人才普遍关注的医疗卫生、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就业创业环境等问题,努力营造尊重人才、才尽其用、保障有力的社会和工作环境,不断提升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