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珍惜水资源 保护碧水蓝天】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临港区分局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4:41

信息来源:临港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本周是一年一度的“节水宣传周”,从1992年开始,每年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被定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提升临港区广大群众爱水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科普水知识,营造治水、爱水的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临港区分局策划开展了“节源节流促民生发展,治污循环保碧水蓝天”主题宣传活动。

分局志愿者们走进出林泉社区,向居民朋友们宣讲了“世界水日”“节水宣传周”和节水护水的相关知识,并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向群众倡导生活中要自觉践行节水的环保理念。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帮助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此外,分局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领到环保购物袋的市民们纷纷为生态环境局临港区分局点赞,表示这样既能让大家的环保意识更强,又为大家送来了实实在在的环保袋,是真正从实际出发为市民着想、为环保出力。

下一步,临港区分局将以开展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涵,抓实工作举措,促进形成全社会节水护水、低碳环保,促进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