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到我区调研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9:14

信息来源: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邹辉同志到我区走访调研商业秘密保护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相关领导就商业秘密保护基本认识、现行商业秘密保护制度环境、商业秘密保护规则体系、企业内部保密制度和人员架构、企业维权法律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调研,既强化了对商业秘密法制和商业道德的普法宣传,又畅通了政企沟通的渠道,为企业梳理了商业秘密保护中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短板,有利于企业更好的进行自我保护、合规合法经营。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任务,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造力和活力,推动我国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我区各类市场主体产业链创新链的不断延伸、关键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商业秘密保护已成为保护企业竞争优势和提升企业维权能力的“刚需”,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强化商业秘密保护的普法宣传、进一步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的制度体系,不断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监管执法,助力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各类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创新型、老字号等领域企业放心无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