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临港区市派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4:04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临港区市派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曲兆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14名市派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派第一书记临港区组组长郭爱华同志传达了市派第一书记联络小组组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各位第一书记充分交流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围绕在外人才回引、党员教育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派驻村下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开阔了思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帮扶成效,并围绕落实省市驻村工作要求、更好开展驻村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推动村级党组织建实建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自身的优势、特长,逐步磨合班子中的矛盾,真正将村班子“拧成一股绳”;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不断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推动乡村后备力量储优育强,充分挖掘本土人才,吸引在外能人回流,发展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推动乡村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用好“支部扛旗、党员入网”工程以及“党建+信用”体系,力促村容、村貌、村风转变提升。最后,会议强调要推动派驻村抱团发展,统筹利用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资源力量,互帮互助、形成合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