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公共场所码、核酸检测最新政策解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09:07

信息来源:威海发布

浏览次数:

     扫描场所码后显示灰色“限制通行”是什么情况?

除货车司乘人员外的其他入威返威人员,入威后未按照要求在第2、4天进行核酸检测或收到国际快件后第3-5天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会显示“灰码”标识,限制进入学校、福利院、养老院,限制乘坐公共汽车,按照场所码页面提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转为“绿码”。

7天未进行核酸检测有什么影响?

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场所码显示黄色“限制通行”标识。限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限制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

“黄码”如何变“绿码”?

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转为“绿码”,场所码状态变为“允许通行”。

应该如何查询附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

1、可以通过“爱山东”APP(威海分厅)中的【威海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服务进行查询。

2、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百度地图”APP搜索附近的核酸采样点。

没有智能手机如何出示核酸检测结果?

为方便老年人、未成年人等无智能手机群体单独出行,新版场所码在显著位置标明了“替他人代扫”和“添加同行人”功能,家人可提前为其代办、申领、打印纸质“健康码”或本人实名认证的威海市民卡随身携带。出入公共场所时,由工作人员打开“场所码”的“替他人代扫”功能,反向扫描纸质“健康码”或市民卡背面条形码,也可完成扫码登记操作。

进行核酸检测前如何进行信息登记?

居民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时,除了可以出示健康码进行登记以外,还可以提供“爱山东”APP(威海分厅)中的“居民码”(条形码部分)和“市民卡”(背面条形码)给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

市民卡背面条形码▽

 

首次来威人员核酸检测时没有登记个人信息怎么办?

核酸检测前请使用“爱山东”APP,在首页左上角选择“威海市”,搜索【威海市核酸检测登记系统】进行信息登记,完成登记后再出示“健康码”或“居民码”等给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想咨询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电话是多少? 

威海各区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市本级5300059

环翠区5315206

文登区8451236

荣成市7562667

乳山市6651704

高新区3919195、5620509

经开区5980493

临港区5581265

南海新区896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