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艺”起风发:吕剧新唱 响应时代浪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8:10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

汪疃镇祝家英村吕剧社文艺团队及爱好者积极行动,

以吕剧的方式创作文艺作品,

多种形式宣传抗疫知识,

颂扬百善孝为先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同心抗疫  聚力前行

疫情来势汹汹,吕剧社为颂扬抗疫医护和志愿者的默默付出,自选词牌并填词,创作出现代吕剧《抗疫期间的团圆饭》。“我们在农村看的最直接,为了抗疫,多少家庭,多少人没法做好父母和儿女的角色,这部剧就是献给他们的。”吕剧社负责人毕可凤说道。

孝老爱亲,百善为先

除了讴歌赞美这些可爱的人,他们没有忘记,一线人员也在“忠孝难两全”的处境下徘徊。于是在抗疫工作的基础上,吕剧社结合中华传统美德“孝”的文化,创新曲目,将百善孝为先和疫情防控相结合,通过家庭伦理剧的模式,创作出《百善孝为先——生日》一剧。


《抗疫期间的团圆饭》、《百善孝为先——生日》两部吕剧后续将纳入汪疃镇送戏下乡演出曲目,不仅能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而且还能为村民们送去欢乐与笑声,带去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