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最新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区建设局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9:45

信息来源: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

浏览次数:

为确保餐厨废弃物规范化收运、资源化处理,全面提高餐厨废弃物处置量,近日,我区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针对餐厨废弃物收运流程进行规范,指导收运车辆配备明确、统一的标识,保持车身干净整洁无异味,确保收运过程无拋、洒、滴、漏等问题发生。为提升餐厨废弃物收运数量及质量,我区按照市住建局餐厨废弃物收集量占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20%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餐厨废弃物收集量在生活垃圾清运量中占比,对学校、养老机构、医院、企事业单位等集中用餐单位均纳入收运范围,确保应收尽收,对餐厨垃圾收集不符合分类标准、没有按照指定方式进行收集的产生单位及时制止并加强宣传教育。

通过开展此次餐厨度弃物规范整治,我区进一步加强了对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理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了餐厨废弃物分类收集、台账管理处置等经营秩序,保障餐厨废弃物全部无害化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健康、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