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统战工作
市委统战部到临港区督导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8:43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5月26日,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一行赴临港区走访调研联系帮扶村,督导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陪同调研。

在山马刘村,周兵一行详细了解帮扶村党的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强调要抓好“两委”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随后,周兵一行来到蔄山镇“蔄意小屋”、汇泉社区广场、草庙子镇党校,实地督导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周兵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及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改革创新,将示范创建工作融入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结合区域特点,探索特色化、品牌化示范创建新路径。要抓好结合文章,将示范创建工作与“六治一网”市域治理一体化、信用体系建设、青年友好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培育亮点经验,体系化、精准化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要聚合工作力量,统筹多部门职能优势抓好创建工作,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共同打造示范创建工作“威海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