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临港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观摩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16:0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临港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观摩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曲兆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镇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1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会议采取“实地观摩+集中述职”的方式进行,11个村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各镇党建副书记进行了“一对一”现场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任务要求,这是一项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重点工作。为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下步整顿工作,要不打折扣搞好班子建设,围绕抓实能力建设、强化履职担当、压实帮带责任、化解矛盾问题四个方面,把“两委”干部的精气神调动起来,把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具体工作落实下去,把培育壮大后备人才队伍牢牢抓在手上,推动村班子整体转化提升。要全心全力发展集体经济,充分发扬“不为问题找借口、只为问题找方法”的攻坚精神,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挖掘资源、借力打力,在树牢底线思维的基础上发展好产业项目。要聚精会神抓实村级治理,继续深化“支部扛旗、党员入网”工程,重点开展“全域网格”治理,落实落细党员、村民代表入网服务机制,全面树立起“有事找党员、有事找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推开农村党员分类管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考勤打卡、党员“五事带头”等工作机制,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差异化、规范化,通过一系列的务实举措,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成效真正反映到村级治理水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