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干部工作
2022年临港区在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结业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6:53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在村任职选调生综合素质、履职能力,促进选调生群体在基层一线岗位上更快成长成才。6月20日-6月22日,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集中2020年、2021年招录的选调生,举办在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此次培训,既充分考虑基层当前重点任务,又统筹结合选调生个人成长需求,通过业务骨干传帮带、现场授课拓视野、公文撰写找差距、即兴交流考应变、课后作业话感悟等方式,促进选调生全面发展、全面提升。

集中开班明方向

6月20日上午,2022年临港区在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在草庙子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开班,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毕建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勉励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学用结合,在学习中锻造过硬本领;主动作为,在学习中担当岗位职责;遵规守纪,在学习中锤炼优良作风,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把选调生这个金字招牌擦亮!

业务骨干传帮带

培训期间,邀请我区专业领域骨干,为学员集中授课、答疑解惑。区党政办公室四级专员丛琳同志,围绕如何撰写领导讲话、调研报告开展专题授课,切实提升选调生的提笔能写能力。汪疃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三级主任科员于晓娱同志,草庙子镇党委组织委员周静同志,结合多年乡镇工作经历,分享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科(党员教育管理科)副科长宋海钰同志,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增强选调生的农村工作本领。

现场授课拓视野

为拓宽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培训期间设置现场观摩课程,组织学员到市内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通过借鉴先进样板片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启发思路、开阔眼界。

公文撰写找差距

年轻干部既要会干、也要会写。围绕如何做好基层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学员限时撰写文章,表达所思所想,并由部分优秀作品代表上台交流工作思路及写作方法,促进学员主动对标、找准差距。

即兴交流考应变

培训中,坚持为学员搭建表达、交流平台。设置即兴自我介绍、学习心得交流、给定文章分析等环节,既加深了大家的沟通、了解,又侧面考验了语言表达、临场应变、阅读理解能力。

课后作业话感悟

坚持结业不结课,培养选调生勤学善为的习惯。每名学员于培训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一篇,班委牵头组织撰写学习简报、制作学习视频,促进培训成果见实见效,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