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临港区纳入专业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0:46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临港区纳入专业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观摩述职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曲兆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镇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纳入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采取“实地观摩+上台述职”的方式进行,纳入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逐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各镇党建副书记围绕落实区级“六个专”管理措施,汇报了工作做法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头雁领航”工程,是李干杰书记在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一项明确要求,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是省委、市委组织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村书记要在“三个力”上下功夫,确保在村庄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保持定力,杜绝当“太平官”和“老好人”的想法,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增强韧性和定力;要提高能力,破除“不出事就是干事”的懈怠思想,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要投入精力,把年度工作目标及计划牢牢抓在手上,着力推进重点任务。镇党委要紧盯“两个维度”抓书记,确保在抓村促村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完善经常性考核机制,对纳入专业化管理村书记的日常表现、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每月考核;要持续强化比实效看实绩,组织所有村书记通过相互看、相互比、相互学,找到短板、引发思考、明确方向。镇村要合力抓好典型培育“这件事”,确保在提质增效上走在前、作表率。各镇党委要区别于一般村书记提出更高标准,按照“适当拔高”的原则明确工作目标,指导村书记制定工作措施,确保任职村各方面工作都提升到最优等次、最好效果;要带领村书记认真谋划、找准不足、精准用力,创树示范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