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基层党建
威雁竞飞 | 临港区举办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暨书记创新突破项目红色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08:27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行动,锻造一支全面过硬城市社区党组织“头雁”队伍,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7月6日至7日,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举办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暨书记创新突破项目红色路演活动,区镇两级分管领导,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者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观摩拓视野 学习借鉴展思路

7月6日,一行人先后赴荣成市曙光社区、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华侨社区,环翠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渔港路社区、西门外社区、古陌社区等地,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零距离学习了解社区网格化治理、“契约化+信用”治理体系、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社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路演比武促提升 学用结合验真知

举办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创新突破项目路演活动,邀请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郭剑雄教授团队参加,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社区专职工作人员23人轮番上台,围绕年度突破项目进行PPT演示汇报,郭教授团队一一予以点评,指出存在问题,点明改进措施。通过亮“答卷”、授“经验”、展“思路”,在“晒”中亮特色,从“比”中促提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两天的培训学习使学员们感悟良多。参训的各位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成功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不断开创我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