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群团工作
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 希望小屋有希望 幸福临港“童”畅享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0:46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全方位拓展对“希望小屋”儿童的后续关爱服务,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近日,共青团临港区委联合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青年志愿者开展希望小屋儿童暑期研学活动。

“蜂王吃什么,工蜂吃什么,蜂王的寿命和蜜蜂的寿命哪个更长,贡献最大”……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威海志国信蚨农蜂业研学基地,近距离观察感受蜜蜂的一生,运用系统理论和生命周期理论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老师边讲边提问,孩子们边听边问,一教一记,一问一答,一个个蜜蜂的知识点在孩子的脑海中留下深深的印记。当天,大家还来到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的王文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立志,从小处着眼,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意义的人,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此次研学活动将孩子们的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巧妙结合,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求知热情,丰富了暑期生活。下步,共青团临港区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正能量引导,守护孩子,守护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