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台风过后,草庙子镇有序推进恢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0:30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台风“梅花”已过境警报解除。本次防台防汛过程中,全体机关、社区、农村(合作社)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始终坚守在一线,开启“超长待机”模式,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台风过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各项恢复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逆风守护保平安

随着台风过境带来了一场强降雨。9月16日早,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坚守岗位,展开地毯式巡逻,第一时间排除险情,积极投入防台防汛工作,筑牢坚固防线,力保辖区安然无恙。


有序恢复促生产

台风过后,辖区路面掉落树枝,桥面涨水情况增多,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尽快帮助恢复正常生活,维护好公共秩序,草庙子镇各农村、社区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行清理修复工作。雨中,他们及时疏通排水管道,移走吹落树枝,守护着平安,传递着温暖,成为雨中最美的风景。

与此同时,严格要求各单位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快修复部分企业倾覆的围挡、抓紧处置企业内的安全隐患、严格复查水电线路及消防安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辖区群众核酸采样需求,各采样点在充分检查各项设施后,已全面恢复开放。

宣传引导提高安全常识

为让辖区群众及时了解台风后安全常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IP喇叭宣传台风后防灾救灾相关知识,及时向群众传递天气信息,叮嘱群众仔细检查房屋破损、漏水等情况,远离方塘水库,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