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出口信用保险助力临港区外贸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0:44

信息来源:临港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下,我们更有底气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的外贸出口额同比翻了一番多。”我区一机械出口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

该机械出口公司与境外合作公司保持着长时间的合作关系。2021年底,我区该公司向境外合作公司交付了一批机械配件,收取了部分预付款,后续采用赊销支付方式。但该境外公司收货后突然失联,企业非常焦急。

“多亏了之前区商务局和我们宣传过中国信保小微保单,事发后我们立即向中国信保威海营业部进行了报案。”该机械出口公司负责人说。据悉,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中国信保启动快速赔付程序,在单证提交完整的情况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赔款到位,极大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是国家稳外贸、稳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政策,是出口企业保收汇、抢订单的重要工具,2015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连续8年强调出口信用保险作用。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威海营业部,组织全区74家小微外贸企业,通过山东省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小微企业通过平台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支出,由山东省财政给予全额支持,相关保险机构直接免收保费,最高赔偿比例为损失部分的80%,最高赔偿限额为15万美元。

区商务局将继续通过配套政策扶持、加强引导宣传、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困难等方式,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渗透率和覆盖面,助力临港区外贸企业行稳致远,推动对外贸易固稳提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