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临港区组织开展“信易游”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3:55

信息来源: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信用正向激励作用,提升社会公众对信用体系建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营造守信受益的社会氛围,9月27日,威海临港区开展“信易游”宣传活动,组织16名海贝分AAA、AA级市民到威海金马笔业有限公司免费进行工业旅游参观。在生产车间内,企业负责人结合铅笔的起源、分类和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铅笔从制作到包装的工序和过程,通过现场参观,更加直观的让大家了解了制芯、制板、制杆和油漆包装等铅笔制造环节。参观结束后,每位市民都获赠了彩铅、油画棒等工业旅游产品作为纪念礼物。大家对此次活动高度认可,市民刘女士说:“铅笔是家里孩子每天都会用到的文具,但是我从没想到一支铅笔的背后居然有这么多的故事,作为海贝分AAA级市民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提升,以后我还会带着孩子来这里参加亲子研学活动。”

自2021年作为区级信用示范试点开展“信用进企业”建设以来,成立了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由总经理担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组员;制定了《威海金马笔业有限公司信用积分管理试行办法》,分别建立了企业职工、供应商和客户信用管理档案,将信用元素融入到了日常生产管理中。2022年,结合打造“铅笔文化”特色旅游,该公司进一步开拓了信用惠民应用场景,对于海贝分AAA级、AA级人群,购买铅笔、彩色铅笔、美术颜料、油画棒等工业旅游商品可分别享受零售价8折和9折优惠,进一步让守信市民感受到守信践诺的温度,让更多人参与文明创建,共享信用建设成果。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将持续开展多元化信用惠民活动,着力构建信用激励生态圈,让“信用红利”成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新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