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赓续沂蒙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6:50

信息来源: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9月21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赓续沂蒙精神”宣讲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强化历史担当,践行沂蒙精神。

       区红色宣讲团成员王迪以“弘扬沂蒙精神”为主题,分别从“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沂蒙精神的具体内涵”“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沂蒙精神的育德功能”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基本内涵的沂蒙精神。“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的沂蒙儿女历经血与火的淬炼。他们以‘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无私奉献,书写了军民血肉相连、共同奋战的壮阔篇章,将革命一程又一程地推向胜利。”宣讲员通过生动的历史典故,用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语言,鲜活地阐述了沂蒙精神,再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沂蒙人民一直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

       宣讲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沂蒙精神融入到政务服务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奋力谱写政务服务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