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一送二展三带 创树巾帼助农临港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7:05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主动发挥妇联组织在服务妇女、服务“三农”方面的积极作用,临港区妇联以贴合群众需求为宗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一送二展三带”,融合助力辖区农产品种植、推广、销售,创树了“乡村振兴 巾帼助农”临港品牌。

送科技下乡  答疑解惑

围绕妇女群众创业需求,先后邀请玉米种植及苹果苗木管理专家走进蔄山镇汪格村、草庙子镇垛岭村,面对面讲、一对一教,普及农物种植相关知识,解答农事难题,实现农技专家服务与农民高效对接,以实效促进农民丰产增收。

展巾帼好品  擦亮品牌

在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二届威海汪疃葡萄文化旅游节上,特别开设“巾帼好品”展播环节,宣传推广汪疃花饽饽,帮助提升产品品牌价值与影响力,并为妇女创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前期邀请威海广播电视台对辖区2项巾帼好品进行电视展播,助力“妇字号”企业打响知名度。

开直播带货  助销助农

在花满园新农业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助农”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组织大学生进行直播销售农产品,一方面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并在助力增收的基础上引导其创新思维,转变生产经营模式;另一方面为大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带领他们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并鼓励发挥所学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产品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