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8:46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27日,临港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分局、团区委走进永乐路小学举办临港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讲。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模式,活动现场组织100名学生现场参与,并同步直播,组织全校其余师生在线聆听劳动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威海工匠、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王洪涛讲述了自己从车间技术员到助理工程师再到工程师的一路坚守,同团队一起不断创新,“智改”永不止步,在岗位中实现个人角色的华丽转身、个人价值升华的故事,并将自己对于劳动、创造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同时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重视知识、合作的力量,不惧挫折,勇于创新。

王洪涛对工作的认真、执着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全校师生。座无虚席的教室里,雷鸣般的掌声是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也是学生们对自己立下的“努力学习、热爱劳动”的誓言。

永乐路小学校长于海良表示:“这个活动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将劳模工匠们的事迹、精神直接展现在学生们面前,引导青少年从幼年时期就播下劳动的种子。”

下一步,临港区总工会、区教育分局、团区委将继续积极组织发动各级劳模工匠,走进校园,为广大学生送上劳动教育“公开课”;深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三种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等,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作用,让更多学生认识到“劳动最光荣”的深刻含义,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