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中国国家U16青少年棒球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8:30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中国国家U16青少年棒球队训练基地”“威海蓝鲸棒球队”“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U15组”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中国国家棒球队主教练、江苏省棒球队主教练陈彪,中国棒球协会业务主管伞硕,江苏省无锡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袁利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维钢,区一级专员陈汝忠出席仪式,谢斌、王维钢致辞。

谢斌在致辞中说,临港区与棒球运动高度发达的韩国隔海相望,区位优势明显,有着浓厚的棒球氛围,是中韩棒球交流的窗口。中国国家U16青少年棒球队训练基地等的落地,标志着临港区棒球事业迈上新台阶,必将提高临港区在棒球界的知名度,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进一步通力合作,推进临港区棒球事业竞技水平、普及推广、产业集群形成等方面的发展,加快成为中国棒球的示范城市。

王维钢说,临港区是一座以棒球为主要特色的体育之城,早在2016年,就承办了全国棒球冠军赛事,经过6年的精心耕耘,我们在场地设施、“市队区办”改革、全国品牌赛事打造等方面实现了一系列跨越式大突破。此次签约、揭牌活动,共同见证了多项全国性、首创性合作成果的落地,为威海市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体育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中国棒球协会、江苏棒球队能够发挥平台、资源、技术和赛事组织等方面的优势,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各方开展合作,推动这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共建“威海蓝鲸棒球队”,参加全国职业棒球联赛,与中国棒球协会共同组织U16年龄组青少年棒球队集训,为U16国家集训队和中国棒球协会棒球学院培养输送优秀棒球运动员。此外,2023年至2026年度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U15组比赛将于威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