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用真心敲开家门,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5:10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草庙子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底数摸排专项行动,以夜访形式深入各片区,以最精悍的力量、最务实的举措全力配合辖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真正做到把人员底数摸清搞明,本次行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应排尽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深入责任片区,采用“拉网+地毯”式摸排登记。按片区划分,责任到人,领导干部带头逐户排查,通过爬楼、敲门、问询、登记……对居民开展逐户走访,详细询问是否存在近期往返人员,并查看健康码、近日核酸检测情况,向居民宣传主动报备、落地核酸、配合管控等防疫要求,若有居民不在家中,工作人员们也会采取电话访问的方式,确保了解每户居民的行动轨迹。

通过上门问询、面对面核实的方式,全面及时掌握辖区内常住人口、往返人员详细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掌握人员底数。下一步,草庙子镇将进一步加大网格化排查力度,细化摸排范围,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摸清底数”的入户摸排工作要求,以农村、社区、企业为单位,对全镇范围内所有住宅及单位开展“地毯式”摸排,摸清人员底数,核实核酸检测信息,了解家庭人员情况,用实际行动敲开百姓“心门”,筑牢全镇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小编在此提醒:

此次入户摸排行动面广、量大、时间短、任务重,全体机关干部在争分夺秒筑起安全屏障时,请辖区居民全力支持和配合他们,让我们共同努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