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临港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08:34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临港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冬春火灾防控要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相关部门、各镇以及区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各种安全风险,早部署快谋划真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合,逐级压实责任,针对重点领域和风险点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采取“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深入落实行业“标准化”、基层“网格化”和排查“实名化”的各项措施。要紧盯时间节点、重点单位场所、网格化管理和人员培训,高标准、严要求相关工厂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关闭非必要电源,充分发动网格力量,精准排查,抓好管好最基层、最末梢的消防工作。消防部门要充分做好冬季灭火救援准备,开展专门技战术研究和训练,做到情况熟悉、演练到位,确保出现事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保障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