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守护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08:43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自12月下旬起针对辖区食品安全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和重点品种,全链条、全环节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消费保驾护航。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针对“两节”期间消费特点,以酒类、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米面制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食品摊点等为重点场所,以网络订餐、年夜饭供餐单位等为重点业态,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流向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 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畅通“12345”、“12331”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累计检查业户6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开展专项监督抽检26批次。通过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了辖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