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生产线上不停歇 全力以赴保订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3日 20:0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临港区依然一派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重大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重点企业加足马力抓生产,处处澎湃着建设的热潮、奋进的足音。记者走进威海中玻镀膜玻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探寻企业如何推动经济强劲开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清晨7点,生产副总经理于永涛与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生产车间内,此时此刻,日产近1600吨玻璃的3条生产线正常24小时,满负荷加紧生产,赶制海内外订单,继续保持高效稳产势头,为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重要基础。

“今天工艺参数有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设备运转正常吗?”“人员到岗了吗?”……于永涛带着记者,逐个生产车间、逐个岗位巡视,工人们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劳作。

生产玻璃所需原料经过搭配后,通过传送带运送到大窑,经1600度高温熔化成玻璃水,最后制作成多种规格、厚度的成品。虽然都是自动化生产线,但工人们对每一个环节都毫不放松,相互高效配合,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产品保质保量。

“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去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年产值高达11亿元。今年的订单也没有令我们失望,产值有望再升一个台阶。”于永涛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的订单已经全部排满,预计产值近3亿元。

面对订单安排充足的情况,中玻控股威海基地严格落实动态管控生产进度,及时统筹解决生产问题;生产一线在保证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做好产能综合平衡分析,科学审慎排产、高效释放产能;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强化保障,加强现场服务,在配件物料供应、技术工艺指导等方面重点发力,确保生产有序高效进行。

“春节假期期间在公司生产的员工,公司也给予了相应的福利,让每位员工劳有所得,开开心心过大年。”于永涛说,因受生产玻璃工艺影响,员工上班时间实施24个小时三班倒,确保全年不间断生产。尤其春节期间,中玻控股有400余名员工坚持在岗,加班加点,连续生产,力争做到“保质量,保供应,保安全”。于永涛说。

在中玻控股威海基地工作近30年的王其涛同样是在岗保生产一员,作为浮法2号车间的主任,王其涛则把握着新生产线——浮法2号生产线的整体生产工作。

“这条新生产线已进入到了调试阶段,计划2月5日点火投产。”王其涛告诉记者,这是一次极大地转型升级,将有效带动节能绿色环保,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稳步提升,实现生产线与安全监管的互联互通。

近年来,中玻控股威海基地在玻璃行业中运行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公司大量投入资金,改造生产线,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推动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强劲开局,临港区正加紧出台一揽子措施,从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支持企业扩产增效、保障项目稳岗留工等方面,支持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