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营商行 | 政务服务窗口“全开” 进入“满血”状态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5:37

信息来源: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1月28日是癸卯兔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工就是“发令枪”,就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

       “今天是开工第一天,本以为窗口业务办理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没想到网上提交申请几分钟后就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了,线上办理就是方便。”当日,威海庆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窗口办事员李威的指导下,通过网上申请及时取得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让该公司办事人员感慨不已。

       一年之计在于春,攻坚落实再提速。

       “新的一年我们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新期待,全力以赴走好新征程‘赶考’路。”新年新气象,8点15分,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各个窗口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到岗,在一场“收心”晨会中开启一天的工作,以“满血”状态迅速进入工作模式,用优质服务迎接办事群众的到来。

       李威也是其中一员,今年是他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为企业、群众带来更高效、更满意的服务是他今年的工作目标。

       “您好!您公司提交的股权变更登记申请已通过网上审核,办理完结,今天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了。”一到工作岗位,李威便拨通了威海庆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该公司年前网上提交材料,预审通过后,利用春节期间进行线上电子签字,目前已完成全部网上变更手续的办理,开工第一天即可领取变更好的营业执照,全程服务“线上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为做到市场主体登记快速受理、即办即结,一窗受理窗口安排专人实时监测网上业务申请,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网上预审,第一时间进行远程指导,最快速度办结业务。

       上午9点50分,一窗受理窗口发放了兔年第一张营业执照。

       “今天是兔年上班的第一天,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政务服务大厅现有窗口全部开放。”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人表示,在部署好各项重点工作后,工作人员们热情耐心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咨询办事的居民群众,现场井然有序,大厅整洁敞亮,服务温馨高效,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持续深化双全双百主题集成服务,规范完善区镇村三级政务一体化建设,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包办水平和效能,精心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功能政务服务场所……新的一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新的姿态全力冲刺“极速审批”,凝心聚力打造“便民服务”新格局,在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环节上持续下功夫,力求精准把脉服务需求、科学配置服务资源,用“更优、更高、更快”的政务服务为最优营商环境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