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节后首个工作日 干劲十足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08:4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8日是癸卯兔年第一个工作日,开工就是“发令枪”,就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新的一年,临港区各部门、各镇街以服务企业群众为抓手,抓作风、谋创新、提质效、强保障,昂首跃步新征程,奋力冲刺“开门红”。

政务服务窗口“全开”,进入“满血”状态

“今天是开工第一天,本以为窗口业务办理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没想到网上提交申请几分钟后就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了,线上办理就是方便。”当日,威海庆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窗口办事员李威的指导下,通过网上申请及时取得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让该公司办事人员感慨不已。

一年之计在于春,攻坚落实再提速。

“新的一年我们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新期待,全力以赴走好新征程‘赶考’路。”新年新气象,8点15分,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各个窗口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到岗,在一场“收心”晨会中开启一天的工作,以“满血”状态迅速进入工作模式,用优质服务迎接办事群众的到来。

李威也是其中一员,今年是他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为企业、群众带来更高效、更满意的服务是他今年的工作目标。

“您好!您公司提交的股权变更登记申请已通过网上审核,办理完结,今天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了。”一到工作岗位,李威便拨通了威海庆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该公司年前网上提交材料,预审通过后,利用春节期间进行线上电子签字,目前已完成全部网上变更手续的办理,开工第一天即可领取变更好的营业执照,全程服务“线上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为做到市场主体登记快速受理、即办即结,一窗受理窗口安排专人实时监测网上业务申请,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网上预审,第一时间进行远程指导,最快速度办结业务。

上午9点50分,一窗受理窗口发放了兔年第一张营业执照。

“今天是兔年上班的第一天,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政务服务大厅现有窗口全部开放。”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人表示,在部署好各项重点工作后,工作人员们热情耐心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咨询办事的居民群众,现场井然有序,大厅整洁敞亮,服务温馨高效,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持续深化双全双百主题集成服务,规范完善区镇村三级政务一体化建设,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包办水平和效能,精心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功能政务服务场所……新的一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新的姿态全力冲刺“极速审批”,凝心聚力打造“便民服务”新格局,在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环节上持续下功夫,力求精准把脉服务需求、科学配置服务资源,用“更优、更高、更快”的政务服务为最优营商环境添彩。

清运积雪,节后保畅不停歇

早上9时左右,临港区建设局市政与公路交通科工作人员就出门了,他们兵分几路,出门查看全区的清雪状况。

“春节假期中天降大雪,我们立马组织人员开展清雪工作,现在市政道路通车、人行道行人通行已经不受影响,道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部位的积雪正在进行清运。”工作人员驱车行驶在临港区的市政道路上,随时观察路边的清雪状况,对清运不及时的点位及时调度区城投公司、市政道路积雪清运单位开展清运工作。

在林泉河桥北侧,道路两旁非机动车道积雪尚未清运完成,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威海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询问他关于道路清雪的工作安排。“我们有一组人正从南往北进行路边积雪的清运工作,一会儿就可以就位。”负责人在电话里说。

不一会,十几位工人就到现场开展清雪工作,2辆铲车和1辆自卸车就位,铲车将非机动车道的积雪集中起来,铲车与工人互相配合,将积雪转运至自卸车上。同时专门配有一名工人手持警示旗,根据清雪车辆的作业情况对市政道路交通进行临时指挥,确保抓好安全作业和道路通畅工作。

“道路两边非机动车道的积雪得赶紧清运,人行道也不能马虎,今天温度高雪化了以后晚上可能会结冰,不利于大家伙明天早上的出行。”在清雪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全区的清雪工作进行部署。

安排好工作以后,工作人员又上车开始巡逻下一个区域,除了观察清雪状况,他随时查看道路上有没有其他影响交通出行的隐患。“马工,开元路上有一节栏杆掉了,你赶紧安排人过来修缮一下,别影响交通。”“周工,台湾路上有几个挡雪板也被积雪压塌了,记得找人弄一下。”……工作人员看到问题随时记录下来,并找到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提醒。

一上午的时间,市政与公路交通科工作人员对临港区城市市政道路进行不间断地巡查,并与相关负责人随时保持联系,对存在隐患的地方及时指出。“按照计划,临港区对道路清雪实行分类管理、专业化清扫,以‘坡路优先、分级依次进行’为原则,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目前来看进度比较快,以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生产“安全阀”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必须要坚持谁的领导?”“什么是三管三必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是谁?”……伴随春节假期结束,汪疃镇积极组织辖区企业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筑牢安全防线,拧紧生产“安全阀”。

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工作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培训等多样形式,及时给企业员工“上好安全课”,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在威海高赛华运汽车改装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企业安全员信代宝为全体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在威海兴盛家俱有限公司车间内,相关负责人结合相关工作领域典型事故教训,以案说法,同时企业与车间员工按要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动员和教育车间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与此同时,汪疃镇安监办持续做好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进行安全督导,做好复产前的安全条件确认等一系列工作。

“此次培训来得太及时了,一来为复工后的全体员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来也为企业敲响警钟,安全生产马虎不得。在接下来工作中,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威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谈培训体会。

凛冬散尽春意到,不待扬鞭自奋蹄。“开工第一课”,吹响的是开工“冲锋号”,拧紧的是企业“安全阀”。汪疃镇将以“开工第一课”为契机,常态化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全方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