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临港区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08:37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临港区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及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彰2022年度各条战线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加压奋进,坚守“工业立区、发展先进制造业”初心,主动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临港实践”,奋力开创现代化产业新城建设新局面,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中争当排头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丛涛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区党工委、管委班子成员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林强代表区党工委、管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临港发展付出艰辛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安全稳定一线的基层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点工作任务攻坚突破、队伍作风建设提标进位,全力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要求,持续深入推进精致城市建设,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交上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满意答卷。

林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要突出大抓经济、大抓突破、大抓基层、大抓落实,把经济工作作为今年最核心的工作,坚持“率先突破、跨越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紧紧抓实先进制造业,主攻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推动产业进一步成群、成链、成势。要紧紧抓实涉企服务,做好涉企政策兑现,提升涉企服务效能,抓好企业梯次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要紧紧抓实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做实配套功能,全力做好项目的全链条跟踪服务保障,提高要素保障水平,助力项目快建设、早投产。要紧紧抓实招商引资,坚持对外深耕日韩、欧洲,对内紧盯央企强企,充分发挥中欧、中日两大国际产业合作园区作用,推动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抓实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以更实举措推动科技赋能,实现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孵化。要紧紧抓实精致城市建设,“内融外联”做强城市建成区、加速市域一体化,“提质提效”做强城市功能、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抓实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样板片区提档升级,推动产业延伸、融合,对标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保持“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紧紧抓实民生事业改善,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临港样板”。要紧紧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个总目标,着力锻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紧紧抓实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聚焦抓队伍强能力,全力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梅延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四个大抓”鲜明导向,迅速研究推进各项工作,拿出清单、列出措施、落实时限,对标市里要求,推动落地见效,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发挥好驻厂员的作用,全力帮助企业、项目开复工,抓好春耕备播、涉农项目的开复工等工作,守牢耕地红线,服务好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要研究落实一系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配套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更好更快降本增效,让企业家放心、安心加快发展。要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争取更多的扶持资金、土地指标。要维护好和谐稳定大局,抓好政务热线问题解决等各项工作,全力办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

区党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一级、二级专员,各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纪检监察工委及区直各部门六级专员以上干部,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各村支部书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受表彰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