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新年赶订单,企业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08:39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8日,即农历正月初七,是威海华福轿车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福”)年后开工第一天。早上8时,工人陆续来到公司上岗。在公司“明星产品”主地毯的生产线上,新年第一批化纤材料正在经过梳理、起绒、上胶定型等工序,成为一卷卷成品地毯,走下生产线。

华福是一家集产品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汽车行业针刺地毯类专业供应商,不断打造最具吸引力的高端汽车内饰材料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合作客户为奔驰、宝马、比亚、福特、长城等中高端汽车品牌。

在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衔接有序、工人们查看运转情况,整个车间忙碌起来,抓紧时间抢生产、赶订单。据生产经理林红雨介绍,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现在正在以接近满负荷的状态进行紧锣密鼓生产。

去年12月份,华福投资1500万元新增一条生产线,今年开工后逐步投入使用,虽然现场只能零星见到几名工作人员,生产却毫不耽误。“这条生产线可以生产主地毯、行李箱地毯、后备箱地毯等各种规格的产品,自动化水平和生产能力大大提升,和之前的生产线相比产值能翻一番。”林红雨说。

华福的地毯充满了“科技感”,作为国内汽车内饰的佼佼者,公司在低碳、环保、耐磨 、阻燃、吸音等方方面面开展细分研究,和山东大学(威海)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创建属于自己的研究团队,从产品立项研发到批量生产,华福几乎每年都有亮点产品面世。

“科研就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底气,只有这样,才能在和对手的竞争中获得主动权。”林红雨说。在去年和丰田的多轮沟通中,国内共有五六家企业同步开展相关产品和性能的研发,最终只有华福从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家符合标准的汽车内饰企业,获得客户认可。

新年冲刺开门红,在刚刚召开的2022年度临港区总结表彰大会上,华福荣获纳税明星奖,在今年生产设备升级换代的基础上,华福预计一季度可实现5000万元以上的产值,全年总产值将从去年的1.6亿元攀升到2亿元以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