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汪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群众生活“美”起来,文明之花“开”起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8:39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汪疃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对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形式,拓展服务项目,提升文明实践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60个,实现镇域全覆盖。同时结合节庆日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筑牢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在汪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建宣传栏生动形象,文体用品琳琅满目,不少群众正乐享其中,感受乡村文明实践的成果。“之前晚上都是玩手机、看电视,现在我们有了文化活动中心,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实惠,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汪疃村的于忠新说到。

汪疃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挥农家书屋功能,在农家书屋设立红色阅读专区,建立党史学习角。群众从农家书屋借阅书籍,共同阅读,相互讨论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各村实践站通过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每天少玩一小时手机,多读一小时书”,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促进群众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让阅读活动真正惠及群众,成为传播科学、文化、教育知识的重要渠道。

文明实践大讲堂强化统筹规划,结合实际,定期举办传统文化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理论政策宣讲、法制宣传、安全教育等系列讲座活动,助推村民开拓视野、培育新村文明风尚,展示文明健康乡风民貌,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新型农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汪疃镇将通过持续开展文化体验课堂、职业技能培训、惠民讲座、送书下乡等常态化活动,真正让实践所(站)成为集文化宣传、读书培训、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让基层群众在汲取新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