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闫剑波到临港区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10:29

信息来源:Hi威海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1月31日,市委书记闫剑波到临港区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强化镇村医疗资源供给,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最大程度保障好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区领导梅延良等参加。

闫剑波先后来到临港区草庙子镇垛岭村、蒋家庄村,实地了解有合并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独居老人等农村重点人群包保责任落实、村卫生室医务人员配备、常用药品储备等情况。闫剑波指出,春节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要全面落实新阶段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老人儿童防护、慢性基础疾病患者服务等方面工作,建好用好分级分类医疗卫生体系,加强日常健康服务,全力保障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保障能力建设,推动更多医疗资源向镇村下沉,补齐人员力量,备足药品设备,用好中医药资源,让群众享有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每到一处,闫剑波还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乡村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