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实施细则
2023年度临港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15:14

信息来源:临港区建设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根据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全区建设工程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检查对象:2023年度临港区建设局城建档案接收范围内的工程建设单位。

(二)抽查比例:5%。

(三)检查人员和时间:本次抽查工作,从 2023年2月开始。聘请专家检查,检查组人员及检查日期另行通知。

二、检查内容

1.建设单位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后,向临港区建设局移交建设工程档案情况。

2.建设单位移交的建设工程档案规范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等相关情况。

三、检查法律法规依据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城市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办法》

四、检查程序

(一)确定抽查对象。建立2023年度临港区建设局城建档案接收范围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抽查对象名录。

(二)抽取检查对象。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要求,确定检查组人员名单,按照5%比例抽查建设单位。

(三)进行监督检查。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抽取的建设单位进行检查,一是检查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后,是否按规定向当地城建档案馆(室)移交建设工程档案进行检查;二是检查对建设单位移交的建设工程档案是否规范、完整、及时进行检查。

(四)检查结果公开。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检查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将“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检查结果一经录入,不得随意修改。如检查结果确有错误的,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及时更正。检查结果在临港区管委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

                                                                                                                                                                                                                          2023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