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绷紧安全生产弦】汪疃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08:24

信息来源:临港区汪疃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落细,保障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连日来,汪疃镇对全镇各生产企业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督导检查工作。

召开汪疃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汪疃镇党委书记张涛从道路交通领域、消防领域、工业领域、森林防火领域、建筑领域、九小场所领域等六大领域全面部署了安全生产隐患督导检查工作。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深刻吸取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狠抓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制定具体举措,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安全保障。

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全镇生产企业单位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根据前期问题整改台账,对生产设备、电气线路、除尘设备、消防设施、应急预案、生产设施、警示标语等逐条、逐项开展复查工作,并引导企业进一步健全台账资料,强化安全管控,确保及时消除隐患,实现闭环管理。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新发现的薄弱环节,要求立行整改,清除隐患,确保将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组走进农村、社区、九小场所等,深入群众家中着重查看用电设备、管线线路、取暖炉、燃气设备等使用情况是否规范,并面对面宣传安全用气、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有关知识,消除潜在的事故隐患。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治”的原则,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

下一步,汪疃镇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照薄弱环节,全面梳理,举一反三,细化措施,扎实整改隐患,并做好整改复查;同时,全面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督促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将安全生产抓严、抓紧、抓细、抓实,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