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草庙子镇召开镇干部下沉一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09:29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为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2月28日,草庙子镇召开镇干部下沉一线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周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三级主任科员于洁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一排底线”等业务,全面梳理下沉一线各项工作,按照农村、社区、企业等领域责任到人,对下沉一线发现的问题随时收集、答复、解决,形成责任清单,并动员全镇干部要充分利用本次下沉一线的契机,全面提高新形势下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下沉一线的强大合力。全镇上下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开展好“下沉一线、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增强发展潜力和后劲,不断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重点、突出难点,下定攻坚克难的必胜决心。就目前乡村振兴、精致社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认清短板,找准差距,要充分利用全镇自然资源等优势,由班子成员带头,树立“四个大抓”的鲜明导向,突出大抓经济、大抓突破、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实现各领域新突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实践结合、过程问效,做出经得起检验的为群众办实事实绩。要务实工作,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要贯穿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实际困难这一条主线,真心真情深入一线。要将下沉一线,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贯穿基层工作重点。要强化工作谋划,各片要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把任务分解到个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干部下沉一线工作情况纳入考核,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定期在全镇范围内通报行动成效,让激励导向成为干事创业的方向。由镇纪委、督查室以及各业务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强化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下沉一线工作效率,坚决杜绝下沉一线不解决问题、只走访不办事等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把下沉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