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1:08

信息来源: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党员服务见行动。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市场主体消费供给质量水平,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提振消费信心,共促消费公平,营造群众放心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活动。

机关全员紧紧围绕营造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的目标,分组深入辖区社区、农村大集等人员聚集处和经营场所进行产品质量检查、食品抽样快检、现场投诉受理以及各项宣传和罚没物资销毁活动,重点检查是否有哄抬物价、商标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向经营者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引导经营者诚信自律经营,向消费者及经营户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假冒伪劣商品识别方法等,帮助消费者解答疑惑。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抽检样品35批次,销毁了93起案件的各类罚没物资。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临港群众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推动放心消费创建由线下向线上、由商品向服务、由流通向生产,不断扩展覆盖面,不断提升商家诚信经营意识,促进消费畅通,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