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8:43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临港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传达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升规纳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要求,主动融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不断开创现代化产业新城建设新局面。要按照集群化、园区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及医疗器械三大产业集群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攻方向;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诚实守信,赋予企业在临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要在全市大抓经济、大抓招商的氛围下,构建“小分队、多频次、常态化”走出去的招商机制,培养多面手招商干部,着力引进、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打破思维定式,在产业培植、园区打造、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敢想敢试,打造一批具有临港特色的改革品牌、金字招牌;要抓好城市管理、小区改造、农村环境提升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标准要求,做到建设和管理、软件和硬件两手抓两手硬;要抢抓春季“黄金期”,将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产业布局纳入乡村振兴“大盘子”,以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稳固扎实的基层基础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干部要通过大走访、进村入户,发现问题,解决群众诉求,做实民生“微实事”,撬动群众“大幸福”。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压实责任分工,用好“商业网格”,打造“责任网格”,尤其要常态化规范好九小场所生产经营活动,做到管理到位、走访到位、培训到位。要推进作风建设不松劲,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寻标找差距、对标补短板、学标提能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快速度的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