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临港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9:25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临港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有关内容。会上,中心组成员以领读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共威海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和《“十四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要强化落实工作机制,及时对接上级部署要求,确保在规定动作上不漏步;要加强项目储备申报,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点项目的谋划,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常态化、拉网式抽查检查重点地区生态环境,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确保全域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安全生产,要扛牢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要突出重点,抓好排查整治工作,在思想上再提级、在行动上再落细,对高风险企业关键岗位、重点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下沉一线,真正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大宣传,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用好线上线下渠道,对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进行全方位宣传,不断提升全区安全防范水平和避险防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