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关于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0:26

信息来源:临港区社会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资源,根据威海市的统一部署,在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避免在校学生和锻炼市民交叉的前提下,经研究决定,自3月20日起,恢复全区初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

开放场地和设施

学校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以及各类室外体育器材设施等。

开放时间

工作日:早5:00—6:30,晚18:30—21:00;

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6:00-21:00;

有学生在校托管及上晚自习时间除外。

入校手续

简化群众入校手续,首次入校锻炼前,需持身份证、一张1寸彩色近期照片,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办理健身卡或建立照片册或录入人脸识别系统,以后凭证件或刷脸入校锻炼。(具体由各学校自行决定)

开放对象

凡是能证明自身身份的周边社区有健身需求的居民,均可在指定的时间、地点自由出入学校健身。单位、社会团体需使用学校体育设施组织开展体育活动的,应提前向学校预约,经学校同意并统筹安排后,在约定的时间开展活动。

开放要求

入校健身人员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管理,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在开放区域内活动,爱护体育设施,关注安全警示标识,按照要求使用场地、器材。7周岁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的老人须有监护人(家人)陪同方可入场。请根据自己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和运动量,注意自我保护,防止意外发生。

温馨提醒

1.在使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时,应当自觉遵守开放场地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并认真阅读各种体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免发生危险。

2.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物,禁止吸烟,保持场内环境整洁,文明有序地在活动区活动,不以任何方式扰乱管理秩序或者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

3.禁止穿皮鞋、高跟鞋等进入场地,禁止机动车、自行车(含一切童车)、滑板车、宠物进入场地,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违禁品等进入场地。

4.不得进行危险的运动项目,严禁在场地上打闹,不得做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的事情,不得从事非法活动,严禁开展对锻炼人员产生干扰和意外伤害的活动。

5.健身需量力而行,根据自身健康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健身项目,合理安排健身时间;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或易由运动引发突发性疾病的,以及传染病人员,谢绝进入健身;严禁酗酒者进入场地。

6.及时关注学校关于校园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相关信息通知,如遇雷、雨等特殊天气,或场地维护、举办大型活动、学生训练与比赛时,暂停对外开放。

7.凡入校健身的市民即视同承诺遵守本提醒内容,如有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将纳入信用管理名单,限制进入校园。




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  威海市教育局临港区分局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