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营商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8:48

信息来源: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年”活动,切实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确保消防产品市场规范有序,从源头遏制消防安全隐患。

在检查现场,联合检查组认真查阅市场主体有关经营资质、消防产品出厂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书等资料,确保所售消防产品购进渠道全程可追溯。同时,围绕消防产品生产信息是否齐全有效、是否通过3C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现象,对所售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洒水喷头等重点产品逐项认真排查,并现场向经营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督促市场主体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制度,坚决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加大对相关产品的检查抽查力度,进一步净化辖区产品质量安全整体环境,为“精致城市 放心消费”消费信心提振年活动深入开展贡献临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