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工作动态
临港区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9:4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强化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临港团区委联合、临港特巡警大队、山东少儿电视台,到威海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教育讲座。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校园欺凌的特点进行教育宣传,大队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并向大家介绍了相应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大家要遵纪守法、规范言行,不参与语言暴力、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教育同学们要善于保护自己和他人,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说“不”,遇到校园欺凌,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或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讲座中,大队教官还就如何远离毒品、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警示广大师生要提高自身认识,预防违法犯罪。

通过授课,不仅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学校的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