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区领导调研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8:38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带队深入区内矿区、企业,实地督导矿山复绿工程、企业粉尘涉爆、项目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区领导宋靖航、陈培毅参加。

梅延良一行来到汪疃镇上夼采石场和临港区智慧停车场项目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采石场植被绿化现状、防坍塌举措、规范作业、项目进度等情况,随后前往山东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临港区分公司、威海迪尚华茂实业有限公司和威海华福轿车内饰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车间和餐厅后厨,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安全管理人员资质、人员值班值守、粉尘防爆措施等情况,叮嘱企业务必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时时处处安全。

梅延良强调,安全是发展之本,要更好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算好区域整体可持续发展的“大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要有计划地开展部门监督检查,结合当前全区企业大走访活动,全面排查整治企业、工地、矿山复绿工程等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逐条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切实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企业自查,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巡检,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要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