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最新动态
【包容普惠创新】临港区教育系统开展全区校园卫生应急和急救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17

信息来源:临港区教育分局

浏览次数:

为培养教师卫生应急素养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临港区教育分局联合社会工作部邀请市红十字会专家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开展卫生应急和急救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在草庙子小学、汪疃中学、蔄山中学、永乐路小学依次进行,全区共80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并对心肺复苏进行了深入详尽的剖析说明,尤其是意外发生时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急救措施。在实践操作环节,借助教学道具,分组进行心肺复苏演练,使大家都能掌握此项应急急救技能。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自己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只有掌握好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才能把握好急救的“黄金4分钟”,第一时间抢救生命。今后将不断消化所学的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强操作练习,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